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情系老区送健康 “暖春义诊”走进山门

2018年04月12日 19:22: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通讯员 周崇道 编辑 金雷雷) “来了!来了!真的来了!”4月8日一早,山门镇丁步头村村主任林来裕,看见一辆医疗车从村路口缓缓驶来动容地叫起来,原来村民期待已久的“名校名医强强联合医疗团队”比预期提早半小时来到村里为村民义诊。

  据悉,为解决老区群众进城看病不方便,山门镇党群办与该镇丁步头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勠力同心,积极与温州浙大校友会党支部联系,并邀请温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科、呼吸科、风湿科、骨科、中医科、针灸科、神经内科等科室的10名专家来到丁步头村开展“暖春义诊”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医者仁心的奉献精神。

  当天活动从上午9点开始,义诊现场更是被闻讯而来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村民池大爷高兴地说道,“不出远门就能让城里的专家看病,好事儿嘛,所以我早早的就过来了。”像池大爷这样的村民还有很多,他们很早就赶了过来,聚集在医务人员周围,向医生陈述病情症状,医生在仔细听取他们的病情后,认真为他们测量血压、检查身体,耐心解答疑问,同时还为现场村民讲解卫生保健、安全饮食、科学用药等卫生常识。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为群众看诊260余次,开出处方108张,免费发放药品300余盒,赢得了村民的高度评价,也拉近了医务人员与当地群众的距离。

网络编辑:周昌均

情系老区送健康 “暖春义诊”走进山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