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游青街

2018年04月12日 14:16:4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来到青街,到处都是青石板铺就的小路,溪水清清的,我想这就是“青街”这个名字的由来吧。

  我们走在青石小路上,两边是一条条裂痕爬上布满灰尘的古老墙壁,就像一位老人脸上布满的皱纹。乌黑的瓦片,上百年了依旧垂挂在屋顶上,好像跟我在诉说着古今变迁的故事。

  走过青石板路,我们来到了古廊桥。廊桥柱子上的红漆早已经脱落,一副斑驳的样子。走到双合殿,里面是娘娘宫和天后宫,它们左右对称,层次分明。又走过溪中的石碇,一条条红鲤鱼在水里欢快地摇着尾巴。

  走进李氏大屋,院里两个大水缸,就像守卫着大屋的胖卫兵。大屋的主厅天花板上,有着两个燕子窝,里面的小燕子“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呼唤着它们的妈妈。燕子窝下卧着一条金毛大狗。当我们靠近时,它就站立起来向我们摇晃着尾巴,让院子里增添了许多生气。

  大屋里的老人已经九十七岁,满头白发,穿着一件白背心在里屋缝衣裳。他看起来精神很好,可就是耳朵听不清。二楼围廊的美人靠,仿佛让我回到了清代,好像能够看见身穿粉色旗袍的少女依靠着围廊,埋首专注地做着女红。

  萧江二小四年(3)班 金锡楷 指导老师:胡志远 编辑 金雷雷

网络编辑:雷鹏

游青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