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南麂推进特色廉政文化建设 构建“清廉海岛”

2018年04月11日 20: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通讯员 郑炜 编辑 金雷雷)4月11日下午,记者从南麂镇“清廉海岛”创建部署会上获悉,该镇将创建“清廉海岛”,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在南麂镇主岛上的9个村全面铺开“清廉支部”工作。

  

  

  据悉, “清廉海岛”创建将突出廉洁特色,增强廉政文化凝聚力。以“清廉支部”创建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创新方法,为探索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出各种有益尝试,起到以点带面的示范效果。主要措施包括强化学习教育,将开展廉政党课作为党员廉政主题日活动的固定程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上级纪委会议精神和党纪条规。创新交流载体,建立党员廉政微信群,在微信群里及时发送重要会议精神、典型违纪案例通报等。坚持公开公示,利用廉政主题日活动、公开栏等多形式,定期公开公示支部活动及相关经费支出情况。发挥模范作用,发动农村党员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深入基层听民意、解民忧。

  下一步,南麂镇将以“清廉海岛”为载体,统筹推进清廉村居、站所、支部等清廉微元素的培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南麂推进特色廉政文化建设 构建“清廉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