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

2018年04月10日 10:5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4月9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全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上强调,要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为先、项目为本意识,牢固确立领导干部敢攻项目、会攻项目、善攻项目的鲜明导向,全面发力、聚力突破,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据了解,今年我县共安排县级重点建设项目125个。其中,续建48个,建成22个,开工55个,年度计划投资211.23亿元。至3月底,已完成投资28.9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3.7%,占1~3月投资计划的181.3%,总体完成呈良好态势。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对我县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1~3月份,各乡镇、各部门深入研究,谋划了一批沉甸甸的好项目,并制订了完善的重点项目运行机制,较好地开展政策处理工作,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展现出一种“要干事、能干事”的姿态,成绩值得肯定。

  董智武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源”、转型升级的“强引擎”、改善民生的“主抓手”。从一季度的工作情况来看,我县项目推进过程中还存在不少突出矛盾和问题,尤其是项目推进“小、偏、慢”的问题比较突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把握当前“项目为王”的大势,延续去年以来我县大抓项目的攻势,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大干快干,确保完成既定任务。

  董智武要求,要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一要攻项目谋划,在谋深、谋细、谋实上下更大工夫。各乡镇、各部门对项目的谋划要贯穿全年,要有“紧前不紧后”的理念,要有“做好准备放着等”的意识,做到谋深项目等实施、谋细工作等招商、谋实前期等推进。二要攻项目建设,在开工、推进、竣工上下更大工夫。要强化时间观念,全力攻坚,按照“抓两头带中间”思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跟,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节点推进。三要攻项目保障,在政策、资金、土地上下更大工夫。要有“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成功想办法”的工作态度,在政策处理上要再接再厉、在资金保障上要创新思路、在土地供给上要内外并举,为我县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实的后盾。

  董智武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攻坚态度,压实督促落实之责、抓牢擂台比拼之责、扛起优化环境之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同时,县纪委、县考绩办要加强督查,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多方合力,助力我县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

  就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县长陈永光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抓推进。今年,我县重点项目体量更大、年度考核压力更大、省里入库标准更高,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督查考核和分级协调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打造重点项目建设“平阳速度”。二要快字当头抓推进。要以快抓进度、快赶时间、快出形象为目标,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早日建成、早日投用、早出形象。三要强化攻坚抓推进。攻坚政策处理,牢牢把握决不能因政策处理而拖延项目进度、决不能因政策处理而导致市对县考核扣分、决不能为了政策处理而突破面上政策三条底线,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攻坚资金保障,积极探索新渠道、新路子,全力保障重点项目资金需求;攻坚土地保障,县国土局要合理安排年度用地计划,项目业主单位要提前完成项目用地组建报批等前期工作,各乡镇要加大垦造耕地和土地清理力度,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四要明确抓手抓推进。坚持以“县镇委书记和县镇局长项目工程”、“最多跑一次”改革、“招商引资突破年”等为抓手,精准报批、精心服务、精心对接,进一步做大项目总量、提高项目质量,切实以项目建设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曾上俊、周基斌、雷仁、李坚、林海涵、许道静、张端坤、卢成杭、高晓静、金启浩、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召开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