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近日多乡镇遭遇“用水难” 原因出在哪里?

2018年04月08日 10:32: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周启来) 这几天,家住昆阳、万全、海西镇居民们的日子可有点“不好过”:家里停水多天,吃用水成了难题。不少居民质疑,为什么最近停水或低水压供水状况反复出现,给大家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说起“用水难”,万全镇榆垟社区的居民余先生可是憋了一肚子的怨气。“这段时间天气慢慢热了,正是用水高峰,但白天基本没水,打开水龙头只能听见呼呼的响声,却没有水流出来,真是让人着急。”此外,由于水压很低,余先生一家可谓是想方设法储水、千方百计节水,“现在家里人洗澡全靠拼速度,舒舒服服地洗个安心澡都成了奢望。”说到这儿,余先生有些哭笑不得。

  “水压低”的问题可不止榆垟社区一处。无独有偶,家住昆阳镇九洲大厦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家里水龙头要经常开着,听到来水了好赶紧接点水,换洗的衣服堆成了小山。“听说小区就一、二层有水,往高了水压抽不上去。我家住12层,基本无水可用,有时候压上来的临时水像‘黄汤’,水质太差,只能冲冲厕所,吃喝的水还得想其他法子”。针对上述现象,记者咨询了昆阳自来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县工务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事情原委。

  得知记者的来意,昆阳自来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是颇为无奈,“这两天,我们公司的电话都要被打爆了。因北山水厂工程原因给市民带来的用水不便,我们也是深感抱歉!”谈及原因,县工务局相关项目负责人解释称,上星期二,按照原计划,北山水厂一、二期工程原水管道正式并网送水。但由于设计方面原因,转换后,致使一期原水下降50%。而二期出水泵未安装,利用一期的老水泵,只能日供3万吨。原水转换后日供水能力由8.5万吨降至6万吨。供水出现严重缺口,导致近日水压降低。目前,相关单位的技术工人已将并网的供水管网切断封闭,重新将一期的供水量提升至原有的7万吨,出水量将逐步恢复。

  另外,除了供水管网抢修外,4月5日,北山水厂二期工程的一组供水电机又烧坏了,造成了万全、海西镇大范围停水。“一接到故障通知,我们公司和县工务局的相关负责人、抢修工人第一时间进往现场,加班加点进行设备维修、更换。”昆阳自来水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新的主机正在抓紧安装调试。同时,由于现场采用带水施工作业,难度较大,抢修进度会稍受影响。“我们估计,昆阳镇今天下午5点左右可恢复正常供水,万全、海西镇的恢复供水时间还需等通知,请市民耐心等待!”

网络编辑:谢天涯

近日多乡镇遭遇“用水难”  原因出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