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周基斌督查“四个平台”建设

2018年04月08日 10:29: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4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萧江督查“四个平台”建设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关键节点,明确职责,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董智武首先来到萧江镇“四个平台”指挥中心,现场察看网格地图,详细询问网格人员配置、网格巡查工作安排,了解信息报送和事项处理流程。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县编办和萧江镇等有关单位分别就县乡两级“四个平台”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职责深入交流和探讨。

  董智武指出,要高度重视“四个平台”建设。“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受到省市高度关注,在改革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基层治理和乡镇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前,我县“四个平台”建设工作虽然走在了全市前列,但任重道远,全县上下一定要把握信息收集质量、网格员日常管理和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等关键点,全力推进“四个平台”建设,确保其在基层治理和乡镇工作中发挥真正作用,取得实效。

  董智武要求,要真抓实干,切实让“四个平台”发挥作用。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好“四个平台”指挥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完善人员配置,加强监管。把网格落实作为关键中的关键,确保任务明确化,考核具体化,明确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做到奖惩分明。注重实际效果,关注处置成效和满意率,建立考核机制,倒逼信息收集质量的提高。抓牢便民服务中心这一关键,在乡镇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上凸显特色,扎实推进村级代办工作。努力推进“四个平台”建设与乡镇工作相融合,切实发挥平台作用。

  董智武强调,要统筹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县编办牵头抓总作用,总结经验,推广乡镇在“四个平台”建设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发挥县大数据中心辅政作用,完善基层治理综合信息平台,整合各类信息系统和手机APP,实现信息一个口子进出。县综治办、县审管办、县市监局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职责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重点加强网格员管理,提高信息接收质量,强化乡镇“最多跑一次”工作指导,扎实推进“四个平台”建设发挥实效。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周基斌督查“四个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