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08日 09: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郑振国)4月4日上午,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平阳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工作报告》和《平阳县慈善总会关于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支出计划的报告》,听取了《平阳县慈善总会2017第三届监事会关于2017年度慈善财务收支情况监事意见》。2017年,县慈善总会募集善款3722.1万元,同比增长了7.8%,救助支出3294.6万元,受助人数3546人,受益人数5676人次。

  会上,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县慈善总会在我县慈善事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县慈善总会围绕社会民生热点、坚持“扶贫济困”宗旨,积极开展多形式的慈善募捐和救助活动,着力营造了社会向善氛围,进一步促进了我县慈善事业持续发展壮大。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慈善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弘扬慈善文化。融合先进文化建设和平阳地方特色,抓好慈善文化培育;深挖先进典型,抓好慈善文化品牌打造;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抓好慈善文化进基层建设。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创新募捐方式,积极探索互联网众筹等新形式;创新救助方式,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创新组织方式,大力培育发展慈善公益类民间组织和基层慈善分支机构。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推动慈善组织、慈善工作向规范化、精细化转型;加强信息公开和披露,建立更加公开透明的运作机制;加强基层慈善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团队整体素质和基层慈善工作力量。四要强化工作合力。加强组织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各有关方面要做慈善事业的推进者、保护者和服务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参与慈善捐赠和社会志愿活动;加强政企联动,携手共进,不断开创我县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理事会会长和监事会主任。郑进荣担任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县领导郑杰、高晓静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