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提升营商环境,我该怎么做? 我县多部门开展主题演讲

2018年04月06日 09:23: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陈丹丹 编辑 陈聪) 近日,县法院、检察院、发改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相继举办“提升营商环境,我要怎么办”主题演讲活动,就我县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做好‘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工作,认真做好接待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妥善适用‘三缓三保’举措,坚持差异化处置,对出现资金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涉诉企业,尽可能采取‘活查封’保全与执行和解措施,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正常经营。”演讲活动中,县法院12名选手围绕“提升营商环境我要怎么办”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助力平阳县营商环境建设建言献策。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质朴的语言、真实的情感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通过此次演讲,有效增强了各部门紧迫感,切实让干警们投身到‘营商环境提升年’的战役中去。”县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院将以提升司法效能为切入点,积极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我县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

  县检察院13名参赛人员围绕主题,结合从检经历,用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提升营商环境的深刻理解、感悟和决心。他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妙语连珠,或语重情深,检察特色突出,展现了当代检察官的风采。“此次演讲活动,提高了全院干部职工的政治站位,让大家认识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说,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本次演讲活动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司法能力,全力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为平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基础,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在新时代背景下,经济发展已从拼资源、拼增速转向了拼环境、拼质量,对营商环境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好的营商环境是平阳实现赶超发展的重要保障;好的营商环境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好的营商环境是新一轮区域竞争的核心关键。”县发改局演讲选手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展开观点鲜明的演讲,用饱满的热情和真挚的感情阐述了对提升营商环境的深刻理解和认识,表达了自己不忘初心的信念和决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投身‘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了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县国土资源局11名参赛人员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在如火如荼的演讲现场,以全新的认识来诠释营商环境,用坚定的誓言来自勉自励,将为民服务的机关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此次演讲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服务意识、创新意识、主人翁意识,勉励全系统干部职工切实投入到提升营商环境的实际行动中去。”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系统服务水平,为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奠定了基础。

网络编辑:谢天涯

提升营商环境,我该怎么做? 我县多部门开展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