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县供销部门送优质平价化肥下乡助春耕

2018年04月06日 09:17: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实习记者 杨悦来 编辑 金雷雷) 4月3日,平阳县供销社(农合联)联合平阳县农资协会开展春耕备耕、送肥下乡支农惠农活动,将15吨免费复合肥、50吨平价复合肥送到我县各乡镇150户困难户和种粮大户家门口。

  

  

  当天上午,县供销社和县农资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带着两大车复合肥,来到万全镇江下村,将5.5吨平价复合肥和1.5吨免费复合肥送给该镇的贫困户和种粮大户,并免费送到他们家中。“今天供销社运来的化肥,帮我解决了春耕的化肥需求,而且每吨还比市场价便宜三四百元,大大节约了我们的生产成本。”万全镇江下村种粮大户叶兰如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确保春耕生产农资供应,让种粮大户的春耕生产底气更足,今年已是县供销社连续12年在春耕期间开展“送肥下乡”活动,目前我县市场上化肥质量参差不齐,农户选购存在困难,而这次供销社运来的化肥不仅以平价卖给农户,且质量有保障,可谓物美价廉。“目前市场上化肥的价格对部分种粮贫困户来说颇高,承担起来很有压力。我们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查、摸排,在全县范围内确定了80来户种粮贫困户来开展此次免费赠送化肥的活动。此外,对于一些种粮大户来说,每年的化肥用量很大,光是化肥成本就得花上数万元。这样的支农惠农送服务活动,不仅让农户更清晰地知道市场上的化肥价格,也减少了购买化肥的中间环节,节省了一大笔成本。”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供销部门送优质平价化肥下乡助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