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供电 -> 列表

县供电公司南麂岛微电网项目荣获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

2018年04月06日 09:17: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刘向姌 编辑 金雷雷) 日前,2018中国国际清洁能源科技推广周在北京拉开帷幕。在活动的开幕式暨主论坛上,发布了十个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平阳县供电公司申报的温州南麂岛微电网项目榜上有名。

  

  

  多年来,南麂岛一直依靠四台柴油发电机发电,不仅供电成本高,而且破坏美丽的海岛环境。微电网工程于2014年正式投用,充分利用了阳光和风进行清洁能源发电,实现多种能源综合互补利用,在满足海岛用电需求的同时,有效保护生态环境,也让岛上居民告别了缺电的日子。

  此外,本次获选示范项目,意味着南麂岛上正在使用的新技术、新研究将会推广到更多地方。它阐述的不仅是南麂技术、平阳责任,更是对“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课题的新探索。

  据了解,本次示范项目评选共分三个阶段,需经过组委会筛选、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团评选,更掀起了一股清洁能源发展与应用的“绿色风暴”。组委会一致认为,南麂岛微电网项目的技术水平处于国内示范、领先地位,并且考虑了多种电网构成的可能性,具有较好的可复制性。同时该项目对新能源的使用可以有效减少南麂岛环境污染,符合本次活动“推广清洁能源应用,助力低碳经济发展”的主题。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供电公司南麂岛微电网项目荣获优秀清洁能源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