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两会”平阳代表团共提交建议提案88件

2018年04月06日 09:17: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市“两会”期间,我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职、踊跃发言,积极为温州和平阳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向大会共提交建议、提案88件,充分体现了平阳代表团的履职意识和精神风貌,发出了“平阳好声音”。

  

  

  会前,各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听取群众呼声,认真梳理老百姓最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真实民情民意融入到各自建议、提案当中,带到了市“两会”上。此次,代表们关注的内容主要涉及到交通道路规划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医疗资源均衡分配、移风易俗等方面内容。

  交通道路的建设与完善是市场经济良好运行和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的重要前提,是建立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会议期间,交通道路建设是我县代表热议的话题之一,《关于加快推进温州绕城高速西南线阁巷互通的提案》《关于要求加快推进温州南连高速项目前期工作的提案》《关于要求加快规划建设温福沿海高铁并设平阳(鳌江)站的提案》等提案的提出,充分说明我县代表高度重视交通道路建设,也表明了我县着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南部交通枢纽、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强化科技、金融、人才三大驱动力发展新动能;优化营商环境,树立主体导向和效果导向;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于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农民增收、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建设;大力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拆后建设进度,狠抓“大建大美”各个项目落地等方面,平阳团代表也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合力为温州的加快发展出谋划策,也为我县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两会”平阳代表团共提交建议提案88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