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孔子文化礼堂开工 建筑面积共1300平方米

2018年04月06日 09:13: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秋枫 编辑 吴赛露)3月29日上午,平阳孔子文化礼堂奠基仪式在昆阳镇临区村孔子文化广场举行。县有关部门领导、文史学者及昆阳镇社区、村“两委”负责人,以及孔子世家平阳派后裔代表等人参加了仪式。在烟花礼炮声中,来宾代表持锹培土,打桩机正式动工。

  据了解,公元924年,孔子42世裔孙孔桧从山东曲阜迁徙来平,形成孔子世家平阳派,开平阳文化之先,曾建有孔子家庙,该庙于1995年旧城改造时被拆。2014年开始,平阳祭孔被列入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多方努力之下,平阳孔子文化礼堂终于得以开工。该文化礼堂工程计划分两期完成,包括大成殿、孔子学堂、孔子纪念馆和文化长廊,建筑面积共1300平方米。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孔子文化礼堂开工 建筑面积共13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