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打造主题党日共享基地 无偿设计路线免费提供咨询

2018年04月06日 09:07: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徐丽娜 黄剑萍 邵晨婵 编辑 郑振国) 日前,来自温州二中的60名党员来到省一大旧址开展活动。他们穿着红军服,背上红军干粮,踏着《红星照我去战斗》的节拍,气势昂扬走上崎岖的红军古道。途中,他们还开展了“战斗演习、党史比拼、红军运动会”等体验式活动,再现红军生活、战斗的场景。该活动的组织者表示:“这种实境体验的活动非常深刻,让我感触很深,而且这些活动还不用我们自己安排,出发前,我就电话联系了一下,他们就给我设计好了路线,还给我们提供了志愿者服务,很贴心,下次我们还会再来。”

  据悉,去年底,我县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改造提升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打造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无偿为前来的游客设计主题党日的路线及各项活动,实现服务主题党日全过程。据统计,自党日共享基地建成以来,党员、游客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截至目前,已有300多批次3万多名党员前来开展活动,引起了较好反响。

  为了让党员从走进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到上车离开,都能感受到浓浓的党味,我县融合红色元素,精心打造了服务区、体验区、宣誓区、教育区、拓展区、休憩区等6个功能区,每个功能区都各有特色。走进服务区,这里设置了红色驿站,可以提供主题党日服装及小挎包、红军服饰、咨询和讲解等服务,在体验区设有红旗广场、五百壮士出征浮雕墙、北上抗日出征门等主题,在教育区则有免费提供红军教室、红色教材、红色主题党课教育等,让前来体验的游客印象深刻。

  当然,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基地的服务远不止此。为了让主题党日体验更加深刻感性,该基地还精心打造10公里路程的党员户外实境体验“初心寻找”路线,大家可以通过穿红军服、聆听红色历史课堂、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学唱红军歌等体验式活动,切身感受实物、实景、实例、实事,重现先烈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真情实景,从而引发党员共鸣深思,剖析自身不足,淬炼初心。同时,还设计了主题党日半日、一日、两日线路模式,以党员需求为导向,建立红色课堂菜单,优选党校老师、红二代、老党员等组建讲师团,由主题党日活动方自主下单,为参加体验的党员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提升现场学习效果。

  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共享基地的核心就是共享,只要一个电话联系,我们就可以为前来的游客无偿设计主题党日的路线及各项活动,还免费安排志愿活动,这种模式不仅服务了县内的党员群众,还吸引了许多县外的游客前来参观,帮助推介党建品牌,做大党建文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打造主题党日共享基地 无偿设计路线免费提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