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多种方式可购票

2018年04月06日 09:01: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清明小长假尚未到来,“五一”火车票已经开售。按照目前火车票预售期最长30天的规定,从3月31日开始,就可以提前购买“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了。一般而言,“五一”小长假的火车票比清明小长假的票更加抢手,准备“五一”假期出游的旅客要抓紧抢票了。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放假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1日,共3天;铁路“五一”假期运输时间为4月28日至5月1日,共4天。依照预售期推算,3月31日,通过铁路12306官网、12306手机客户端(APP)、电话等三种线上方式,最早可购买4月29日即“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1日和2日,最远分别可购买4月30日和5月1日的火车票。通过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和火车票代售点等三种线下方式购票要推迟2天,因此,4月2日开始,可以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预购4月29日火车票。这也意味着,4月2日开始,“五一”小长假期间火车票开始全面发售。

  根据旅客出行规律,4月29日将是旅客出行高峰,5月1日为返程客流高峰,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4月29日当天,不少北上方向车票已开始紧张,鳌江至杭州、上海、南京等部分车次已无票。铁路部门提醒,如果“五一”小长假有出行出游计划,务必提前购票,假期出游将更从容。

  另据了解,根据铁路部门统一安排,从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停止发售半价学生票,学生旅客出行需要购买普通火车票,直到6月1日起,随着暑假开始后予以恢复。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五一小长假火车票开售  多种方式可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