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卫计 -> 列表

县卫计监督所开展血液透析室专项监督检查

2018年04月06日 09:01: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丁赵风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卫计监督所携县人民医院院感质控专家们,对辖区内7家医疗机构开展血液透析专项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血液透析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血液透析室布局、感染控制、人员资质、医疗废物的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血液净化感染控制操作,各种血液透析通路的护理、操作等进行现场观摩并指导。

  检查发现,7家医疗机构基本能遵守透析操作流程和规范;均在相对独立区域设立了血液透析治疗区,布局合理、洁污分区,设有传染病患者使用的隔离透析间(区),配有专用透析机;医护人员资质符合要求;均按要求开展消毒灭菌效果检测,消毒灭菌记录完整。同时,也发现了传染病病人使用的清洗设备无醒目标识、库房或水处理间堆放杂物等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出具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并依据标准和规范现场进行了相关业务指导。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医疗机构预防血透感染意识,保障了血液透析治疗安全、有效地开展。”县卫计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将继续组织县质控专家对大中型医疗机构的院感、病原微生物实验室、护理操作等方面进行专项检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卫计监督所开展血液透析室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