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冒用他人身份证住宾馆 男子被处行政拘留3日

2018年04月06日 08:25: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卓珊珊 范敏静 编辑 吴赛露) 男子李某冒用他人身份证在宾馆登记入住,不料正好碰上进行日常检查的民警,李某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

  3月29日中午,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的宾馆进行实名制检查时,发现住宿在某宾馆内的李某见到民警查房时明显有一些惊慌,举止十分可疑。“逢疑必查”,民警立即要求李某出示相关证件。经核实,民警发现眼前的李某与身份证上的“李某”相貌明显不符。面对民警的询问,李某吞吞吐吐,有意回避。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内。

  经询问,李某对于自己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李某所述,感觉近年来民警对宾馆等场所的检查越来越频繁,自己住宾馆时经常遇上检查的民警,而自己有过吸毒前科,民警总会多留意自己。当天他来鳌江见女友,怕遇上民警检查在女友面前失了面子,便借用其表弟的身份证进行登记入住,没想到刚开了房间没多久,就遇上例行检查的民警。

  目前,李某因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3日。其表弟李某某因出借居民身份证也将面临法律的处罚。

  警方提醒,居民应树立合法使用本人身份证的意识,任何人不得冒用、出租、出借、转让居民身份证,否则警方将依据《居民身份证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谢天涯

冒用他人身份证住宾馆 男子被处行政拘留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