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督查组督查森林消防工作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2018年04月04日 11:34: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聪) 4月3日,由县相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开展清明期间森林消防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鳌江镇包田村、萧江镇塔下村、麻步镇陶贡村、水头镇仕静村、凤卧镇蒲山村、南雁镇东门村等处,详细了解森林防火设卡点布置情况、工作人员在岗巡查情况、进山人员和车辆登记情况以及各类禁火防火宣传册张贴发放情况。督查组还仔细询问森林消防队人员配备、应急扑火物资和机具等准备情况,并亲切慰问坚守一线的森林消防队员,希望他们能够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岗位,筑牢清明假期前后辖区内的森林防火安全网。

  督查组指出,清明节是旅游踏青和上坟祭祖的高峰期,也是森林防火特险期,各地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各项森林禁火措施落到实处。督查组强调,各设卡点要严把关口,常抓不懈,做好设卡检查登记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和宣传手段,营造“人人参与森林消防,人人关注森林消防”的舆论氛围,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严禁在禁火期间违规用火行为,强化火源管控,防止清明期间重大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雷鹏

县督查组督查森林消防工作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