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纪念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座谈会

2018年04月04日 09:2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林甲港 编辑 郑振国 )4月3日下午,我县召开纪念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座谈会,一同追忆新四军光荣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凝聚加快平阳改革发展强大力量。县委书记董智武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周基斌主持座谈会。

  

  

  据悉,平阳是浙江省新四军发源地,也是全国新四军策源地之一。近年来,我县举办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入驻平阳80周年、粟裕大将诞辰110周年纪念会等系列活动,出版了《平阳走出的新四军》《献身革命两代人》等红色刊物,在研究宣传平阳地区的党史、军史,挖掘弘扬新四军精神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曾林平对纪念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说,此次纪念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活动对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在会上代表县四套班子对纪念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向所有为平阳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同志表示感谢。董智武指出,当前,平阳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实现加快打造“三区两中心”、坚定不移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战略目标,离不开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新四军“红色精神”引领,希望省市党史部门和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阳工作,为平阳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推动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加强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董智武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立史存史,着力在新四军历史研究上取得新成果。要完善史料资料,进行深入挖掘和征集整理,丰富新四军史料内容;挖掘“平阳”元素,深入研究新四军在平阳地区建立发展的历史环境、群众基础和对敌斗争的战斗历程;转化研究成果,努力推出一批具有较高史料价值、学术水平和现实借鉴意义的研究成果。二是坚持资政育人,着力在助力平阳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弘扬铁军精神,将新四军精神同新的历史任务和时代精神相结合;助力红色旅游,挖掘新四军历史文化,讲好平阳“红色故事”;抓好红色传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坚持合力推进,着力在强化工作保障上再加新力度。要加强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开展研究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加强各地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做到各负其责、各尽所能;加强新四军研究会和老促会自身建设,加强学术交流,提高研究能力。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相关史实介绍,并就新四军历史研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省市有关部门和单位领导到会祝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军参加座谈会。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我县召开纪念浙江新四军北上抗日80周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