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这个“家”盼你迷途归返 鳌江社区戒毒康复站成立

2018年04月03日 09:3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鲍思冲 编辑 金雷雷) 3月29日,鳌江镇举行“启动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暨秋语工坊服社区务站揭牌”仪式。

  

  

  据了解,秋语工坊是鳌江镇政府设立的社区戒毒康复服务站,专为社区戒毒人员及家属提供帮教尿检、戒毒治疗、宣传教育、就业指导、关怀救助及行为矫治和心理康复辅导的一个帮扶平台,内设禁毒展示厅、心理咨询室、沙盘辅导室、心理发泄室、晤谈室、音乐放松室、综合信息室、尿检室等功能室。

  鳌江镇禁毒办负责人介绍,该工坊主要为了帮助戒毒人员塑造阳光心态重新“融入社会,回归社区”为工作目标,对吸毒人员普遍存在的“两自三弃四难”的问题,秋语工坊以引导帮扶为主,治疗为辅的原则,从“专业戒管”向“科学戒管、长期服务”的社会化戒毒康复新模式转变。

网络编辑:谢天涯

这个“家”盼你迷途归返 鳌江社区戒毒康复站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