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十里桃花”惹人醉 海西第三届桃花节开幕

2018年04月03日 09:3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文 陈顺利/摄 编辑 陈伟)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4月1日,在惠风和畅的美景中,作为平阳旅游营销推广年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海西镇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当天,千年古村仙口村桃花盛开,笑迎八方游客,上万名游客观看了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旗袍走秀和山歌对唱等节目,并有2000多人在该村的神山寺品尝百家宴席,场面甚是壮观。

  

  

  据了解,海西镇第三届桃花文化旅游节由县风景旅游局、县文广新局、县科协和海西镇政府共同主办,仙口村两委承办。当天上午,记者走进仙口村文化古街,以平阳糖金杏、腾蛟五香干等为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引来了众多簇拥者,游客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还饶有兴致地观赏平阳蛋画、木活字印刷等。

  早上9时许,仙口村文化礼堂内举行了历时一个多小时的开幕式歌舞表演。14个以海西镇各村村民自导自演为主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其中,幼儿表演的非洲鼓敲起了观众的激情,而用平阳本地方言演唱的莲花《美丽的家乡》,则唱出了仙口的桃花美。

  

  

  中午11时30分许,神山寺内200桌宴席同时开菜。游客陈振锁带着亲戚朋友来到仙口村观赏桃花,并聚集在神山寺享受了这场盛宴。“这次游玩的人数多,我提前预定了两桌,都是本地特色,人多也热闹,吃得也很舒心,下次举办桃花节时,我还会再来。”他告诉记者。

  在当天的活动中,最为精彩的,要数旅游节上的旗袍秀和山歌对唱了。下午1时许,60多位妇女身着艳丽、多样的旗袍,打着纸伞,从仙口文化礼堂缓缓而出,在彩色油纸伞倒挂的古街上漫步,在油菜花、苜蓿花盛开的田野旁走过,环绕一周后,抵达桃花园,其婀娜的身姿也验证了“人面桃花别样红”的诗句。随后,由10名表演者送上的山歌对唱活动精彩上演,歌声回荡在漫山桃林间,让游客们深深沉醉。

  

  

  游客们三五成群,漫步花海,拍照留念;摄影爱好者更是架起“长枪短炮”,定格一个个精彩瞬间。“虽然之前已经在其他地方拍摄过桃花,但还是不想错过仙口这里的第三届桃花旅游节,这里的氛围很好。”现场摄影爱好者潘美娟告诉记者。

  “随着前两届桃花节的成功举办,仙口村的知名度在逐渐提高,来仙口村游玩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尤其是在桃花盛开的季节。”仙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宗福告诉记者,连日来,仙口村每日的游客量都有数千人。活动当天的游客量更是有一万人以上。

  

  

  “这次桃花节的举办,我们已经筹备了一个月时间,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以后的桃花节会越办越好。”陈宗福笑着说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十里桃花”惹人醉 海西第三届桃花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