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我县举行公益活动 普及自闭症知识

2018年04月02日 16:50: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提高自闭症意识日”。当天上午,我县在鳌江公园举行以“爱满星河蓝动全城”为主题的2018年世界自闭症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团队和爱心人士们系上蓝丝带,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宣传队伍当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平阳县残疾人联合会、共青团平阳县委员会、平阳县妇女联合会、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平阳县慈善总会、鳌江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鳌江镇残疾人联合会、鳌江镇慈善分会、中国狮子联会浙江鳌水服务队承办,共青团鳌江镇委、鳌江镇妇女联合会及鳌江镇曙东社区协办。活动中,来自平阳县妇联、团县委等7支志愿者队伍的100多位志愿者,深入鳌江大街小巷,向群众分发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科普卡片,并为私家车辆系上蓝色爱心丝带,让更多的社会群体能够关注自闭症儿童。来自我县自闭儿童康复学校之一的康恩儿童潜能发展中心还向居民们宣讲科普有关自闭症的知识。“从2015年成立至今,我们已经先后为300多名的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康复训练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家长配合与全程陪同,这对自闭症孩子的家庭是一个很大的负担。通过康复训练,多数孩子有了明显的改善,并能自然地参与到社交活动当中。”该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自闭症的最佳治疗时间是2~6岁,而且早发现、早治疗对孩子和家长都有好处。通过本次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更多家长能够正视自闭症,并参与其中。”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此,县残联党组成员倪锦国表示:“目前我县自闭症儿童的发病率较高,位居儿童残疾的第二位,县残联针对0~6周岁自闭症儿童的康复采取了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政策,对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给予每年不超过24000元的补助。同时,经济困难家庭的自闭症孩子还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救助。”

  另外,此次系列活动还开展了自闭症知识公益讲座、城市建筑物点亮蓝灯、小星星干预活动等,万达广场、银泰城等爱心商家还在户外LED播放了相关宣传视频。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行公益活动 普及自闭症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