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误把油门当刹车 车子噗通噗通掉进河

2018年04月02日 08:15: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谢茜茜 宋世乐 编辑 吴赛露) 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而出状况的事例屡见不鲜,近日,我县接连两位司机踩油门将车子开进了河里。

  3月23日下午,管某准备将在河边洗好的车移到马路边,因为直接倒车有点困难,就先挂上前进档往前进一点。管某将车子往前移动的时候,发现车子离河边的台阶太近了,本想要采取制动措施将车停下,慌乱之下误将油门当刹车,导致车辆直直地冲到河里“洗了个澡”。幸好当时轿车车窗全部开着,管某顺着车窗游上了岸。

  无独有偶。3月25日18时10分许,一辆白色起亚轿车在萧江镇大同路华东农贸市场后面的河中被打捞起。据了解,车主朱某还是个实习期的新手司机,车子也是刚买不久的新车。朱某从后林驱车到大同南路华东农贸市场,准备停车时却错把油门当刹车,一下子就开进了河里。幸好河水深度不到一米,朱某自行爬上岸报了警,算是有惊无险。

  交警提醒,错把油门当刹车是由不良的驾驶习惯所导致的。新司机在驾驶车辆时,一定要充分熟悉车况,同时要规范停车,禁止在弯道、隧道、涵洞等危险地段停车,在河边、坎边停车时一定小心谨慎,并与危险区域保持安全距离。另外,车子若掉入河里,首先要保持冷静,充分利用有限时间进行自救。入水的第1分钟水压较小,车门最易打开,应迅速解开安全带,从侧门逃出。车中要配备安全锤,并放置在方便拿取的地方,无安全锤时利用车内安全带卡扣、头枕金属杆、高跟鞋等尖锐物品,砸侧窗边角位置;砸窗时要注意破窗瞬间水流涌入,控制好身体平衡,避免造成身体翻滚。当驾驶舱内水压差不多平衡时,优先打开车门逃生,如果车门无法打开,从车窗逃生,注意别让车内物品或车窗玻璃钩挂住衣服。

网络编辑:雷鹏

误把油门当刹车 车子噗通噗通掉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