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子陷网贷骗局 民警千里追赃

2018年04月02日 08:15: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舒斌斌 编辑 吴赛露) 网贷作为近两年的新兴事物,相关的广告层出不穷,一些手头紧张的,或有信用污点的市民,会忍不住想尝试下。近日,腾蛟的徐女士就因此“中招”了,遭遇网贷骗局,被骗5000余元。

  徐女士长期经营服装生意,近期需支付货款,可手头资金不足,而早前她在银行贷款时因未能及时偿还欠款,有信用污点,再次贷款遇到阻碍,这让她郁闷不已。日前,徐女士看到一条借贷广告信息,病急乱投医,她添加了广告上留下的社交账号。

  对方自称姓叶,在询问了徐女士的情况后,叶某让徐女士放心,她这个情况可以申请借贷且一定会通过的。徐女士一听可以申请借贷,舒了一口气。随后叶某告诉徐女士,他只是中间介绍人,所以需要收取1000元的介绍费,徐女士不疑有它,快速给叶某转去1000元。叶某又以贷款需先偿还首次还款金2500元为由向徐女士索要钱款,徐女士仍然深信不疑,转账2500给叶某。之后,叶某还以徐女士首次贷款需交1900元保证金为由要求徐女士继续转账,并称公司已经批了徐女士的贷款,徐女士只要交了保证金就能拿到所贷款项。一听马上就能拿到贷款,徐女士再次向叶某转账1900元。转账完成后,徐女士本以为马上就能收到贷款,可等来的却是被叶某拉黑的信息。徐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被骗了,立即报警。

  接警后,县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在县局合成作战中心的协助下,成功锁定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落脚点。民警驱车赶赴江西,于3月7日成功抓获嫌疑人叶某、王某、徐某3人。

  经审讯,叶某等3人对于自己诈骗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叶某交代,3人是老乡,之前合伙开网络贷款公司,不料经营不善,于是3人便起了歪心思,共实施诈骗6起,获得赃款20000余元。

  目前,叶某、王某、徐某3人因涉嫌诈骗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值得一提的是,在民警的努力沟通下,叶某家属将诈骗钱款主动归还了徐女士。拿着失而复得的钱款,徐女士对民警连声道谢。

网络编辑:雷鹏

女子陷网贷骗局 民警千里追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