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女士大意丢失iPhoneX 环卫工人捡到手机归还

2018年04月02日 08:15: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吴赛露

  3月29日上午,家住鳌江镇锦河公寓的金女士大意弄丢了刚买两天的iPhoneX,3小时后她才发现,急忙向丈夫缪先生求助。而此时,捡到手机的环卫工人李纯清在原地等了2个小时,还是没等到失主,于是先行回家。缪先生试着拨打妻子的手机,没想到手机是通的。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金女士和丈夫缪先生都感激不已,连连点赞李纯青的拾金不昧。

  

  

  金女士说,昨天早上7时多她跟着驾校教练去水头考试,匆忙中忘了手机放在哪里,以为就在教练车上或自己家中。其实手机已经掉在了马路上,但是她全然不知。10时多,金女士才发现手机不在教练车上,也不在家中,她马上联系了丈夫缪先生,告诉他手机丢了。

  “刚买的手机,花了1万多,里面支付软件绑定了各种银行卡,知道丢了的时候真的很着急。”缪先生说,当时如坐针毡的他立即给妻子手机打电话,没想到电话通了,对方表示自己是环卫工人,手机在他那里。

  原来,手机是被鳌江的环卫工人李纯清捡到了。“当时差不多是早上学生上学的时间,我在海关路上清扫,在一家药店前捡到了一部手机。我就想手机丢了主人肯定会往回找,我就在原地等他呗。”李纯清告诉记者。

  李纯清今年63岁,系湖北省仙桃市郭河镇人。2017年10月1日,他受聘于平阳巾帼西丽公司,开始在鳌江清扫街道。捡到手机后,考虑到失主应该很着急,他放下手头工作,在原地等了两个小时,直到上午下班也没人来,他便先回家休息了。而在这两个小时里,失主金女士并未发现手机丢失,直到其丈夫缪先生打来电话。

  11时10分,缪先生从李纯清手中接回了手机,一再向他表示感谢。缪先生说:“像李纯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我一定要告诉更多人,将这份正能量传递出去。”

网络编辑:雷鹏

女士大意丢失iPhoneX 环卫工人捡到手机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