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市监局开展“水晶泥”市场清查行动

2018年04月02日 08:15: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凌峰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市监局开展“水晶泥”市场清查行动,对三无“水晶泥”制品及校园周边硼砂类产品进行清查。

  近期,在中小学生间流行一种名叫“水晶泥”的“三无产品”,其内含可致儿童中毒的硼砂成份,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存在很大隐患。为此,县市监局开展三无“水晶泥”制品及校园周边硼砂类产品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卖铺、文具店等经营户,重点查处销售三无“水晶泥”制品及校园周边违法硼砂类产品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到属于“三无产品”、伪造厂名厂址、冒用认证标志的“水晶泥”,要求其立即下架,并进行严肃处理。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8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98家次,学校周边商店85家次、市场经营户32家次,责令下架相关产品25件。

  据了解,硼砂是一种化工原料和药物,通常为含有无色晶体的白色粉末,有较高毒性,破损皮肤或口腔若直接接触硼砂,硼砂会迅速融入体内。按照我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硼砂属于有毒、有害物质,是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防腐剂。

  “此次行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使校园环境进一步得到提升。”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雷鹏

县市监局开展“水晶泥”市场清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