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两证直通车”上线 新办企业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2018年04月02日 08:15: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通讯员 李笑梦 编辑 郑振国) “本来只是打算来窗口咨询一下的,没想到仅凭身份证和住所使用证明当场就办好了营业执照。以前只听说网上申报有‘最多跑一次’,现在现场申报居然也实现了‘最多跑一次’,让人有些惊喜。”3月22日,首次“乘坐两证直通车”的平阳县瑞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永清说。

  近日,县市监局对新办企业开通“两证直通车”,拓宽快捷办理渠道,实现新设企业极简审批,打通“最多跑一次”惠及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助力我县“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平阳县瑞盛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成为全县首家“搭乘两证直通车”办理营业执照的企业。

  “两证直通车”是指通过名称预先核准的新设企业,仅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和住所使用证明“两证”,至无偿导办窗口,由无偿导办员提供政策咨询以及公司章程、股东会决议、经理聘任书等所需资料模板,并协助申请人填报相关材料。在申报材料备齐之后,至商事登记综合受理窗口,由受理人员“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即可当场办结。此项业务的开通,将“无偿导办”与“审核合一”有机结合,减轻了企业负担,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大大缩减审批时间,实现现场办照立等可取。

网络编辑:雷鹏

“两证直通车”上线  新办企业营业执照立等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