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智慧停车系统启动,昆阳6条街道每天约有空车位135个

2018年03月31日 13:27: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让 编辑 吴赛露

  昆阳镇6条街道启用智能停车系统已经10多天了,这是否有效缓解停车难?3月28日,记者走访了昆阳镇这些路段,实地了解发现,路面停车周转率整体提升,以前经常上演“抢车位”的路段现在不时出现了空车位。

  据悉,目前昆阳镇的“智能停车位”共计357个,其中白石街92个,横阳路50个,解放街27个,联东路59个、平阳大厦28个、雅河路98个。这些路段先前的停车问题比较紧张,实行智慧停车后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改善比较明显的是白石街的龙河菜场附近,之前需要兜好几圈才能找到车位,现在通过“中国好停车”APP的找车位功能,就可以查询到空车位,且可以导航来到空车位。

  在实行智慧停车收费之前,这357个泊位上每天停车总车次为2300次,其中半小时离开的停车次数仅368次,泊位利用率为90%;3月24日,这些泊位停车总车次上升到5947次,其中半小时离开的停车次数次高达4728次,泊位利用率降到60.52%。实行智慧停车收费后,泊位的停车次数明显增加,私家车流动更加频繁,公共车位可以为更多的车主提供便利。而泊位利用率的降低,也意味着道路上有更多的车位空出来,提供给车主使用。

  “停车位的缺乏归根结底是因为车位供不应求。在目前无法满足所有车辆停放的现状下,提高公共停车位周转率是一个办法。”据昆阳镇政府建设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这6条街道路面的停车周转率提高了不少。原先这些路面每个车位平均每天周转次数为7次,实施智慧停车第一天周转率上升到10次,现在平均周转率为15次,比实行智慧停车前提高了一倍。”

  据统计,白石街等6条街道现在每天空车位大约135个,市民现在可以更快找到车位,给出行带来了便利。开车去龙河菜场买菜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买菜车子都没地方停,现在终于有停车位了。而且,半小时内买好菜的话,停车还不用钱,真是方便多了。”

网络编辑:雷鹏

智慧停车系统启动,昆阳6条街道每天约有空车位13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