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出台九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03月31日 13:27: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在‘审单放行’模式下,多数出境货物将即报即放,无须人工检验检疫。”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营商环境专题会议提出,要推行“审单放行”模式,抽检比例降低到20%以下。与过去相比,检验检疫将抽批更少、时限更短、放行更快,惠及我县所有外贸企业,极大提高进出口通关效率。这是检验检疫部门着力打造高效便捷通关环境和亲商养商政务环境的九项措施之一。

  据悉,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优化营商环境九项措施包括:推行审单放行模式,抽检比例降低到20%以下;优化检验检疫流程,通关时长比2017年再压缩三分之一;深化改革,提高“最多跑一次”的成效;开展“质量提升+”系列行动,提高供给质量;充分发挥“温州检测”作用,服务创新研发和转型升级;推进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树立平阳出口产品质量标杆;深化“自贸协定实施三年成长计划”,助力“平阳制造”走出去;规范执法检查,严格“三个一律”;实施行政指导,营造“柔性执法”环境。

  “我办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重要抓手,为外贸企业带去更多便利,助力我县打造全省一流、全市领先的营商环境。”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2018年,该办将进一步拓展多证联办业务的内容和范围,与各部门实现资源共享、互通互联,做到“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网审核、一窗出证”,全程导引、无偿服务;进一步简化手续,提高工作效率,申报材料再压缩三分之二,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降低辖区外贸企业办事成本。

网络编辑:雷鹏

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出台九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