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全市非遗工作者齐聚平阳 共同挖掘特色非遗项目

2018年03月31日 13:27: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张杭 编辑 陈聪)3月27日,温州市非遗工作例会在我县子久茶博院举行。全市非遗工作者齐聚我县,共同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非遗工作。

  

  

  会上,针对《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管理办法(讨论稿)》,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围绕进一步完善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管理,制订更有效的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非遗工作在乡村振兴中起着怎样的作用、应该怎么做”进行了讨论。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县通过重点扶持木偶戏、温州鼓词等具有地域特色的非遗项目,积极举办“品非遗·逛庙会”“非遗零距离”等特色品牌活动,不断健全非遗工作机制,逐步推进非遗馆项目,弘扬了传统文化,提高了民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在2017年全省非遗保护发展指数评估数据中,我县排名上升到第9名,还获得了2017年度全市非遗传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当天下午,全市非遗工作者组团体验了我县鸣山村的独特文化,参观了鸣山陶院等具有地方特色的场馆。大家纷纷建议,要用民俗活动激活乡村旅游,扩大宣传、统筹规划,实现以非遗项目助推乡村振兴。属地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挖掘特色非遗项目,引导广大群众传承、保护好非遗项目,让乡村旅游更具有吸引力,切实发展壮大乡村经济。非遗工作者们要保持精力与热情,不断强化非遗项目宣传,以小活动推动大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全市非遗工作者齐聚平阳  共同挖掘特色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