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被困电梯怎么办?“96333”及时来救援

2018年03月31日 13:27: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见习记者 白海滨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喂,110吗?我被困在电梯了!”3月20日9时32分,县110指挥中心接到萧江镇桃源工业区汇珅塑业有限公司一名男子的求救电话,随后110指挥中心立即将电话转接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96333救援人员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从该工业区救援点出发,9时35分到达现场,发现是跳闸停电引起困人且电梯平层。9时38分,救援人员成功送电救出该男子。整个救援过程只用了6分钟!

  平均用时12分02秒到达现场

  据了解,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是县市监局依托温州市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牵头县内4家电梯维保公司建立的。目前,我县设有“一中心四救援站”,覆盖全县区域乘客电梯2313台,覆盖率达92%。

  自去年11月投入运行以来,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共接到求助电话77通,其中困人事件61宗,故障事件16宗,共解救被困人员110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2分02秒,比国家规定的城区30分钟内到达时间缩短了60%,使县内电梯困人故障救援实现了及时、专业、安全,切实使全县电梯长时间困人现象大幅减少。

  精准救援保障群众乘梯安全

  “乘梯市民在受困时要尽量冷静,拨打‘96333’应急专线电话,报出轿厢内‘96333’标识中的六位数字编码,96333应急中心处便会实施精准救援。”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外,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已与110、119指挥中心完成对接,被困人员如慌乱中拨打110或119求助,接线人员会转接至96333应急处置中心,统一调度专业救援队伍,确保电梯救援及时、高效,同时也避免了因救援不专业导致的电梯部件损坏。

  “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可以切实有效地应对电梯突发事件,及时解决电梯困人故障,保障群众乘梯安全。”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推动电梯物联网智慧监管纳入县“智慧城市”建设,实现电梯“互联网+”智慧监管,进一步实现电梯困人自动报警、电梯风险预警与精准快速救援,切实提高电梯安全使用性能。

网络编辑:雷鹏

被困电梯怎么办?“96333”及时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