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平阳元素”

2018年03月30日 11:25: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28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与会代表聆听了代市长姚高员代表温州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这份描绘今后温州发展蓝图的报告中,“平阳元素”频出,受到与会平阳代表的热烈讨论。

  “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城市新区建设提速;绕城高速西南线全线通车;甬台温高速复线、龙丽温高速瑞文段等加速推进;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乐柳虹平原、瑞平平原等防洪排涝工程开工建设……”市政府工作报告中,2017年工作回顾部分多次提及平阳,让大家倍感振奋。代表们说,这些“平阳元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平阳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作为平阳代表团的一名代表,颇感自豪,也深知自己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完善旅游管理体制,做强旅游投资集团,抓好高等级景区品质提升和旅游风情小镇建设,加快打造‘中国著名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支持泰顺创建廊桥—氡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动永嘉、文成、苍南、平阳、洞头发展全域旅游,全市旅游总人次、总收入均增长15%。”这是市政府工作报告对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描述。不少代表在审议时表示,全域旅游是旅游业发展的一大趋势,也是旅游市场需求变迁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新要求。平阳拥有南雁荡山、南麂岛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的文化、历史,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推进农旅、文旅产业等发展将有利于平阳构建更加完善的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推进西部交通网、旅游通道网、慢游道路网‘三网’共建,加快G104、G228等一批国道省道联网项目建设,改造提升雁楠、平苍文泰等旅游交通环线,创建美丽生态示范路11条,建成美丽经济交通走廊860公里。”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高起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互动发展的描述让代表们感触颇深。不少代表认为,道路交通问题是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也是推动平阳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当前,温州市提出建设西部休闲产业带,这为平阳西部各个乡镇发展指明了方向,而落实旅游交通环线等各个交通配套设施建设则是平阳西部山区实现快速崛起、跨越赶超的首要任务。

  “持续推进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抓好17个‘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开工建设温瑞平原东片、西片排涝等项目,加快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建设,基本建成瑞安飞云江治理一期、文成飞云江治理二期。”这是市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提升“美丽温州”新形象的描述。代表们说,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是直接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程,此次在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被提及,充分体现了防洪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体现了政府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此外,报告中在经济、交通、环境等各个方面均有涉及到平阳的内容,如“加快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浙南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发展;推动瓯江两岸、温瑞平原、温州南部等区域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职责,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回平后一定要切实贯彻传达会议精神,为平阳建设成为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增强信心和发展动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代表热议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平阳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