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我县农业户口户籍考生可报名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2018年03月30日 09:15: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 为确保给农村学生提供优质高等的教育机会,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我省今年将继续实施高校专项计划,29个县(市、区)为高校专项计划实施区域,其中,我县也在区域名单中。

  据了解,高校专项计划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招生学校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确定。2018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内的共90多所高校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报考高校专项计划的学生须同时具备下列三项基本条件:符合2018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具有当地农业户口户籍,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业户口户籍。值得一提的是,考生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性质按取消农业户口与非农业户口性质区分前认定。高校专项计划需单独报考,目前相关高校招生简章正在陆续公布中。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根据高校简章要求,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gaokao.chsi.com.cn/gxzxbm)进行报名申请。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农业户口户籍考生可报名参加高校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