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帮教失足少年 把好人生方向盘

2018年03月30日 09:15: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叶诗慧 编辑 吴赛露) 日前,县检察院、团县委、县心理学会联合走进县看守所,对失足未成年人进行心理帮教,开展“检爱呵护青春助力阳光帮教”主题行动第二季——把好人生方向盘。

  活动现场,县检察院和县心理学会有关人员将《弟子规》读本等发放给失足未成年人,树贤小学校长付维佐为他们讲解《弟子规》,让他们懂规矩、懂感恩、尽孝道。随后,帮教人员开展一对一心理辅导,和失足未成年人进行交流,宣导累积情绪,引导他们说出自己心中的迷茫困惑,了解他们思想动态和诉求,调整他们的不合理预期,帮助他们确定目标,一起设计规划未来人生路。此外,县心理学会心理辅导老师们还向看守所有关人员交流汇报当天重点辅导的6名对象,对他们的咨询过程和心理状态进行了分析,对部分焦点矛盾强的个案提出了下一步的帮扶建议。

网络编辑:雷鹏

帮教失足少年  把好人生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