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麻步:“桐诗” 吟唱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3月30日 09:15: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麻步镇在渔塘文化礼堂举办“唱响新时代?非遗进社区”桐诗吟唱民俗表演活动,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富有乡土气息的曲调,诙谐易懂的歌词,吸引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活动通过独唱、男女对唱、众口接吟等形式,吟唱了有关生活、生产、时政、情感等内容的“桐诗”。独具特色的闽南语方言及曲调,加上活泼、自由、调侃、快乐的歌词,赢得阵阵雷鸣般的掌声。整个活动现场歌声、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麻步镇文体中心和渔塘文化礼堂联合主办,在内容上融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了党的好政策和国家好形势,表达了老百姓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桐诗”歌手大多是来自身边的“草根”演员。

  “桐诗”是极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侧面描写的社会生活及百姓追求,借助闽南语方言,不仅把普通民众的外在风貌展现出来,更巧妙地通过艺术语言把他们的内心世界展现得淋漓尽致。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桐诗” 吟唱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