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陈永光:切实提升新时代理财治税能力和水平

2018年03月28日 14:00: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见习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3月27日上午,县长陈永光在2018年度全县财税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提升新时代理财治税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陈永光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的宏观环境和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县财税和审计部门同各乡镇、有关部门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大局,干出成绩、干出亮点,财政盘子做大做实、服务发展精准有力、绩效监管更加到位,在生财、聚财、用财上有成效、有亮点,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陈永光指出,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我县财税审计工作在财政增收、预算支出、审计监督等方面面临着不小的压力和挑战。各乡镇和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看清问题和不足,正视压力和挑战,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困难问题,化压力为动力,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全力做好今年财税审计各项工作。

  陈永光强调,面对发展重任,财税审计工作要努力在如何实现收支平衡、培育税源经济、做好招商引税、发挥撬动作用、集中财力办大事、更新发展理念、依法理财治税等方面认真思考、狠下功夫、取得成效。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主基调,全力做好涵养税源、财政增收、预算支出、审计监督、财务管理以及机构改革等文章,不断提升财政审计工作水平。

  陈永光要求,新常态下财税审计部门要当家有作为,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既当好单位的“小家”,更要当好全县的“管家”,切实为党委政府管好家、理好财。同时,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自觉遵守各项财税制度和法律法规,做到多才多能、自觉自律,不断提升新时代理财治税能力水平,共同推动财税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财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县领导李坚、许道静、雷文多,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陈晓峰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陈永光:切实提升新时代理财治税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