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学 -> 列表

水亭

2018年03月28日 13:58: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郭小祥

  落日西斜,桃红依旧!

  风光一半落在斜阳的光晕中,一半隐在光泽外,若明若暗!

  不曾路过你,在春日的街头,野穹灿烂,花或草,何曾把时光辜负?

  水亭那一方水库,依托一池碧水,一座太平寺,你愿路过,放下心结,你也可观摩,景会随人愿。

  春意起,你说春风不识字,可它想待你入画来,一叶一景,一花一颦,任是万种千情,跨不过桃花盛开?那一阕清词,盈满心头万千欢喜,不问来时,不问归期,看似一弯春意泊水间,山水相逢时,情意深藏眉梢。桃花遇暖,尚处初放状态,更多的是吐蕊的花苞,密密的花蕾,蓄势待发,熙熙攘攘,皆为这大好春光来。桃林中的你,一朵桃花开在发际,一朵开在行囊上,还有一朵在心间缓缓漾呀漾……

  我与闺中密友,相约陌上,那一树树桃花盛开,在绿肥红瘦的音韵中,品读某一个属于你我的春天。

  我路过了浅水岸边,乱石滩前,偶见深绿色的翅果菊与浅绿色芒草相拥一起,破土直上,传递着生命的力量,季节的讯息。伫立于水边芦苇旁,透过风中枯黄的芦苇花,远远望去,那水中亭栏前,那戴帽的柱子,宛如一少女立足水中央,撑着一把油纸伞,亭亭玉立。水亭之名不会因此而来吧?更远处,依然是大片大片粉粉的桃花藏在青草绿树间。

  若你想有约水亭桃林,最好在人少的时间,静静地行走,细细地欣赏,偶尔停下脚步,闻一闻空气中流转地淡淡的清香味,静待暗香浮动美人影出。再携一篮花香,与心安暖,如太平寺的钟声禅音传递着安宁。

网络编辑:谢天涯

水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