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青街35个比学赶超项目列为攻坚目标 激发党建活力

2018年03月28日 10:42: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记者从3月20日召开的青街畲族乡村级组织“比学赶超”项目汇报会获悉,今年,该乡将以推进项目落实的方法择才选将,激发村干部活力,同时带动村工程建设,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青街全乡11个村共制订了35个攻坚项目,对标乡党委2018年中心工作,由各村村干部基于各个村情,围绕党建、民生、重点工程而展开,由此确定村干部谋划发展的目标。“每个村确定3~5个攻坚项目,经乡党委审查同意后在村务公开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青街畲族乡有关负责人介绍。

  为让村干部在项目中发挥的作用,35个攻坚项目将推行村干部“项目化”管理机制。对每个村确定的这些项目,该乡将经常性跟踪督查,把这些项目的完成情况作为村干部评先评优和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切实以“项目化”管理激发村干部干事热情。“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确保项目按计划实施。”南网村村支书张仁高在“比学赶超”项目汇报会上表态。据悉,该村此次申报了建设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森林人家项目、光伏项目和南网至朱山联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

  此外,该乡还制订了《村干部项目化管理考评实施细则》,建立“领导联系、干部结对、驻村干部指导、乡贤出谋”的村干部项目帮带模式,为村干部当参谋、出点子,帮助解决政策、信息、资金等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督促指导村干部根据计划安排,抓好项目实施,提高村干部对项目的推动发展能力。据悉,该乡各村每个月要向驻村干部报告一次项目攻坚进度,每季度要召开一次汇报会。在年中和年终,乡党委、乡政府和村组织将组成项目评估小组,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实地验收、群众座谈等方式,对攻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互看互学互比”。对村干部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面评估验收,评估分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类别,并对评估为优秀的村干部所在的村进行表彰和奖励。

网络编辑:谢天涯

青街35个比学赶超项目列为攻坚目标 激发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