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精准施策强化联动 奏响企业上市最强音

2018年03月26日 09:50: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3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多方联动,奏响企业上市最强音,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董智武指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事关平阳转型发展,事关全县发展改革大局。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企业上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准确把握形势、抢抓发展机遇,全面吹响企业上市的新号角,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工作,让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中得到发展壮大。

  就进一步抓好企业上市工作,董智武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全力跑出企业上市的加速度,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要把前期准备做细,提高过会成功率。要在破解难题、主动辅导、中介服务上下更大工夫,把上市前期准备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全力帮助企业解决上市和报会中遇到的问题,严把上市质量,确保成功上市。二要把梯队培养做实,打牢上市基础。要分类培育、多板齐上、规范同步,按照“五个一批”的要求,建立企业上市后备梯队,选择合适的上市渠道和形式,规范企业管理。三要把企业自身做大,练好发展“内功”。要把主业做大做强,把改制做深做实,把并购重组做足做好,做实体经济的“坚守者”,在股改上下更大的工夫,支持组建大公司进行上市。四要把借力用力做好,实现内外互动。要积极“引”、定向“投”、大力“连”,利用好在外平商资源,强化上市企业回馈地方意识,加快打通各类投资基金与县内实体经济发展的连接通道。

  董智武要求,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多方联动,全员奏响企业上市的最强音。要合力再强化,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提供全面、优质、贴心的服务,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要服务再到位,把推动企业上市作为营商环境提升最直接的切入点和突破点,建立企业上市工作投诉快速追究制度,全程跟踪帮扶。要政策再优化,进一步梳理优化政策,狠抓政策兑现,助力企业发展。要氛围再提升,提高企业对资本市场的认识,激励更多的企业投身股改、积极上市。

  会上,表彰了上市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举行了企业上市风险共担基金、企业上市挂牌奖励资金授予仪式,县政府与4家证券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县领导李坚、许道静、卢成杭、郑进荣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精准施策强化联动 奏响企业上市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