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周基斌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09:42: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3月23日,董智武、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本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合计284097平方米(其中涉及重点项目建设84070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125353平方米、城乡危旧房7595平方米、违法建筑151149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7间,复垦18.16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督查“大拆除日”活动。董智武首先来到十五殿村拆除现场,详细察看房屋拆除和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他指出,“大拆大整”是推进城乡转型发展,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举措。昆阳镇要把握机遇,强化责任意识,狠下决心再攻坚,在城中村改造等“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上再发力,为百姓造福。在光山村拆除现场,董智武详细询问当日房屋拆除数、居民腾空情况以及拆除现场对河道等周边环境的影响程度,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联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强势推进拆除工作,加快拆后建设规划,构建良好的农村发展新环境,增强“大拆除日”实效。董智武要求,要遵循安全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作业制度,强化安全和应急措施,加强拆除现场安全管控,保障周边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安全。要细致考虑拆除和后续建设工作,确保群众全部腾空,得到妥善安置,同时加强巡查,防止回迁居住,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要努力实现从“大拆大整”到“大建大美”的转变,加快“大建大美”项目建设进度,开展城乡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助推我县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先后来到水头镇上店村、清河村等拆除点,详细了解制革基地土地拆后利用和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房屋腾空、拆除情况。周基斌指出,宠物小镇和防洪工程事关水头经济社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水头镇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统筹协调,细化分工,提前谋划,抓好招商引资,对接项目建设,抓细节抓关键,同步推进硬环境、软环境建设,不断加快水头城市转型、产业转型,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城市。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周基斌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