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道路 -> 列表

我县全面加强57省道复线路域环境整治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18年03月25日 11:08: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章婷婷 编辑 黄佩佩

  为改善我县路域环境,提高公路管理养护水平,从3月14日开始,县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对57省道复线全线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人员160人次,拆除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12块,拆除围挡500余米,清理违法堆放物353立方米。

  明确整治目标

  为确保整治行动彻底、有效,县公路管理局根据《57省道复线整治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城乡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明确整治目标,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重点对57省道复线全线边坡高草、路肩水沟杂草进行清理;对白岩寨、塘尾两座隧道的隧道口进行整治,对隧道口防撞桶进行清洗、更换;安装清洗沿线百米桩和里程碑;全线维修因各种主观及客观原因造成损坏的防撞护栏;对全线桥梁防撞护栏进行油漆施工、整修设计道口缺失损坏的示警桩;通过排查摸底,对沿线非公路标志标牌进行清理整顿,做到应清必清、坚决不留死角,确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路产路权,确保县域环境内道路安全畅通。

  落实整治责任

  健全整治工作组织领导体系,实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一把手负责制,联合萧江、水头等各基层所,层层分解目标任务,做到责任到位,任务到位,奖惩到位,并通过建立整治责任追究制,严厉打击对公路沿线乱堆乱放、倾倒垃圾、违法施工、占道经营及超限运输车辆等损坏公路的违法行为。

  同时,县公路部门将继续加大对57省道复线路面巡查和执法力度,加强日常小修保养工作,定期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督查,发现有反弹现象的,及时落实整改,进一步巩固前期路域环境整治成果。

  强化舆论宣传

  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手段,在重要地段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在沿线乡镇、村及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用品等进行集中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广泛深入普及公路安全保护法律知识,增强社会公众的保护公路桥梁意识。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通过本地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播放宣传片、宣传标语,及时编发宣传活动信息,进一步扩大宣传的影响力,提高沿路群众路域环境保护和爱路护路意识,营造整治良好工作氛围,为路域环境治理工作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全面加强57省道复线路域环境整治保障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