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宠物用品基地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8年03月25日 11:08: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见习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日前,在商务部公布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中,我县宠物用品基地成功上榜,成为平阳又一张“国字号”金名片。

  据了解,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指经省政府认定的产业优势明显、区域特色鲜明、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一定自主创新能力和技术水平、示范带动效应较强的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海关特殊监管区,以及各类行业或专业性示范园区(基地),是加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推进外贸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我县的宠物用品产业集聚明显、配套设施完善、市场覆盖广。近三年来,我县宠物用品行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宠物用品产值从2014年的25亿元发展到2016年的33亿元,年均增长15%,且90%以上宠物用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值得一提的是,自2008年以来,宠物食品出口连续9年保持我县外贸出口第一大支柱产业地位。

  “近年来,我县相继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有关宠物产业发展扶持政策与措施,促进了我县宠物用品产业的快速发展。”县商务局外贸管理科科长章途帮介绍,目前,全县宠物用品企业有100多家,其中规上企业35家。我县多家宠物用品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省出口名牌产品等荣誉,获100多项专利。更值得一提的是,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有限公司获省出口领军企业,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全国第一家宠物用品创业板上市企业。

  “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获评将有力推动我县外贸转动力、调结构,促进全县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章途帮告诉记者,国家级基地的获批标志着我县外贸转型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优势出口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宠物用品基地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