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安监 -> 列表

县安监局加强培训 优化安全生产营商环境

2018年03月24日 22:24: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金雷雷)3月22日下午,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举办平阳县规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再提升培训班,旨在打造优质的服务营商环境,改变监管模式,转变服务观念。鳌江片区60家规上企业的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主要是面对面、手把手教会企业如何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如何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提高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依法依规开展日常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培训班上,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安全评价师王正宗作主题为“优化营商安全环境,助推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的安全知识培训,王正宗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安全生产理念、主体责任清单、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隐患排查、安全文化等方面展开讲解,让参加现场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我才意识到,有时忽略一个小细节,就会轻易夺走一个人的生命。我会把今天王老师讲的知识“带”回企业,教给员工,让企业每个人都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一企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局还将陆续在昆阳、万全、萧江、水头等片区开展规上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再提升培训班。对这些地区规上企业的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重点培训企业主体责任和生产安全事故管理,对安全管理员和企业台账管理员(记录员)重点培训企业现场管理、台账日常管理及隐患排查等内容。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安监局加强培训 优化安全生产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