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平调研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工作

2018年03月24日 22: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见习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3月20日~3月21日两天,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胡梅奎率调研组来平调研“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工作。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浙江九州大众律师事务所、启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春光五金有限公司、万洋小微园等处,详细了解我县市场主体法律服务需求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提供法律服务等情况。随后与我县相关部门、律师代表、企业代表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我县在法律服务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打造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政府提供公共服务的的重要目的。要围绕“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工作,发挥司法职能优势,积极配合涉企部门,服务好企业。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度融入企业,当好最佳营商环境“店小二”。要把企业需要的法律服务作为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先的任务,进一步优化法律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本地区企业多领域、多层面的法律服务需求。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提升法律服务层次。要把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和推动法律服务业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法律服务对市场和企业的保障和支持作用。三要深化交流合作,营造良好法律氛围。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营造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企业自觉遵纪守法的社会氛围。

  县领导周基斌、李坚等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张超霞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平调研打造最佳营商法律服务环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