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水利 -> 列表

平阳加快水利“百项千亿”建设 努力提升防洪排涝能力

2018年03月24日 22:24: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何必简 编辑 黄佩佩

  汛期临近,我县抢抓汛前黄金施工时期,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今年,我县将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为重点,加强防汛基层基础建设,加快补齐水利短板,努力提高防洪排涝能力。

  

  

  水头段防洪工程

  日前,记者来到水头段防洪工程一标段施工现场,看到了这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挖掘机、运泥车连续作业,施工人员紧张忙碌着。据了解,水头段防洪工程1标段主体工程正在进行隧洞进出口的开挖;2~4标段工程正在对章岙、鸣溪、中厚和上小南等水闸进行桩基等基础施工。

  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于2016年10月开始实施。该工程是国家江河湖泊治理骨干项目、省重点“六江固堤”项目、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工程,将以堵疏结合的方式解决水头镇区的水患,一方面,建设防洪堤,将洪水阻挡在外江;另一方面,疏浚、拓宽流经水头的鳌江河道。

  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后,鳌江干流泄洪速度将大大提升,进一步提高防洪减灾能力。

  

  

  麻萧段防洪工程

  “‘百项千亿’工程就是要全面提高防洪排涝标准,让百姓受益。”当天在麻步,在堤上施工作业的鳌江干流治理麻萧段防洪工程相关人员说道。

  麻萧段防洪工程为全国独流入海项目,内容包括新建防洪堤20.35千米,配套水闸10座,按地理位置分为陶贡段、渔塘段、麻步北岸段、麻步南岸段和桃源段,分7个标段实施建设,设计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目前,1~4标段已建设完成,5~7标段正在加快施工。

  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时间全力赶工,确保今年主汛期能有效发挥防洪作用。

  

  

  全力以赴抓好“483”项目

  “我县被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的还有,即将在主汛期发挥度汛作用的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平阳实施段),以及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瑞平平原排涝工程、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 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县水利部门将抓住提速实施“百项千亿”工程机遇,全力以赴抓“483”项目,今年全面完成麻萧段防洪工程、横阳支江堤防加固工程(平阳实施段)、带溪左岸闭合堤工程、鳌江干流显桥至岱口段疏浚工程4个项目建设;续建水头段防洪工程、鳌江标准堤(钱仓、东江段)加固工程、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加固工程、显桥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鳌江蒲潭垟以上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等8个项目;加快推进南湖分洪工程、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带溪右岸闭合堤工程3个项目前期工作,全面铺开水利工程建设,努力实现平阳防洪减灾能力有效提升。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加快水利“百项千亿”建设 努力提升防洪排涝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