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42条违法记录“心中有数” 但他“懒得去交警队处理”

2018年03月24日 22:23: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宋世乐 杨阳 编辑 吴赛露)日前,平阳交警三中队查获一辆5年未年审且有42条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该车辆涉及超速、违反禁令标志、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等多项交通违法行为。

  3月19日10时许,交警三中队通过智能卡口预警发现一辆黑色吉利牌轿车存在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执勤民警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带队开展查缉布控,并在104国道交警三中队前路段拦截到该车辆。经核查,该车竟有42条交通违法未处理,且该车从2012年10月31日至今都未进行过年审。

  经询问,车主戴某表示对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且逾期未年审的情况都“心中有数”,但一直“懒得去交警队处理”。民警告知戴某,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如再延后一段时间,该车就可能面临强制报废。戴某对此表示不知情,并称今后一定会多加注意。

  目前,民警已依法扣留该车辆并对该车车主戴某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交警提醒,广大车主如查到车辆有交通违法或收到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时,应及时到交警部门了解违法情况并处理交通违法,从而吸取教训,改变驾驶陋习,确保驾驶安全。另外,车辆检验有效期可查看机动车行驶证副本,请广大车主注意车辆年审到期时间,在年审到期前及时到交管部门进行车辆年审。

网络编辑:张超霞

42条违法记录“心中有数” 但他“懒得去交警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