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世界水日,来晒晒 你家的水费单

2018年03月23日 11:11: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初礼 编辑 宋淑莹)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节约用水你做到了吗?大家都知道自己家每个月的水费费用吗?日常生活中,又有什么节水小妙招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家这月水费48.6元,“我们一家人用水还是挺节省的。工作日期间,我和妻子白天上班、孩子上学,家里几乎没人。晚上在父母家吃饭,家里不开火,就是正常洗漱用水。”家住昆阳的吴阿婆和其老伴唐大爷拿出自家1月份的水费单,上面显示:19.8元,足足比陈先生家省了近30元。吴阿婆说:“我们平时节俭惯了,无论用水用电都很注意节约。比如喜欢手洗衣服,漂洗的水用来拖地,淘米水用来浇花。”她告诉记者,水资源很宝贵,浪费水资源就是破坏生态环境。

  那么,去年我县用水情况如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公用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截至2017年底,我县供水人口约63万,年供水量达到5581吨,“全县的供水人口数逐年递增,供水量也相应上涨,不过增幅并不明显。”问及原因,该工作人员表示,这跟市民节约用水习惯的日渐普及有关。那在日常生活中,怎么才能做到真正节约用水呢?该工作人员也给大家支了几招:一是减少流水量,如用口杯代替流水刷牙;间断放水淋浴代替长流水淋浴;对蔬菜水果浸泡洗涤代替长时间冲淋。二是减少用水次数,如衣物集中洗涤以减少洗衣次数,少量衣物手洗代替机洗。三是提高用水率,如先用纸擦除炊具、餐具油污再进行洗涤;淘米水浇花、洗碗,洗脸水擦地等。此外,安装节水马桶、节水龙头也是日常节水的好方法。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大家都实行一水多用,节约用水,不但能节约水资源,同时也能很好地过上清洁舒适的美好生活。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世界水日,来晒晒 你家的水费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