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试点推行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制度

2018年03月23日 10:0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赵靓星 编辑 林蝉)3月17日上午,萧江镇召开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试点村工作部署会议,标志着萧江镇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会议对推行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制度,就是要对村里每一笔财务的收支情况定期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这是在当前村级财务公开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化、再具体化。

  为确保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制度落到实处,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推行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推进工作落实。二要形成工作合力。村四套班子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抓好落实,共同抓好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工作。三是监督问责要跟上。镇纪委加强对村级财务收支情况逐笔公开的监督检查,并把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工作作为村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对于因村干部不重视、工作不认真等原因造成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工作不及时或公开内容不真实、不全面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并相应扣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报酬;造成群众集体上访,产生恶劣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据了解,与目前的村级财务公开制度相比,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制度在公开内容上更加细化、具体化;在公开形式上,由原来相对单一的传统村务公开栏公开到云上萧江、会议通报等多种形式公开;在制度执行上,更加注重村监会主任的监督作用;在结果运用上,更加注重责任捆绑,考核挂钩。此次试点工作率先在直浃河村、潘南村、淡浦村、河峥村、岩山村等5个村开展,预计6月份在全镇推行。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试点推行村级财务明细逐笔公开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