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将用三年时间完成400家企业智慧用电服务

2018年03月23日 10:06: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

  3月18日,萧江镇召开“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进一步铺开“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我们将通过三年时间,完成400家企业智慧用电服务,2018年计划完成40%。”萧江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萧江镇塑编、棉纱企业众多,许多企业厂龄都超过20年,老化的电器线路成了潜伏在暗处的“电老虎”。去年,根据市、县文件精神,萧江镇在辖区内数十家企业试点安装了智慧用电新模式,并于去年10月,在镇辖区内企业全面启动智慧用电工作。“这套系统操作简单,只要企业在电控箱内安装一个‘安全卫士’,就可以实时监控企业电气使用的温度、电流、剩余电流等关键数据。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系统就会通过手机预警,超过界限值就会自动切断电源,避免引发火灾,并提醒企业负责人进行排查,防患于未‘燃’。”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推进会上,该镇部署萧江镇“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建设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铺开“智慧式用电”安全管理系统的推广使用。会议指出,要做好“智慧式用电”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建立完善的“智慧式用电”智能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并做好日常记录与跟踪服务,对“智慧式用电”推进工作情况适时进行检查、督查,确保取得实效。会议要求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萧江将用三年时间完成400家企业智慧用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