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分过后我县天气开始回暖 周末或破20℃

2018年03月23日 09:27: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日月阳阴两均天,玄鸟不辞桃花寒。今日春分,正是杨柳青青、莺飞草长、桃李花开、油菜花香的好光景。然而这几日,多变的春姑娘除了气温开着“过山车”之外,晴雨表情也是交替上演,真是让人又爱又恨。

  春分时天气渐暖,尤其是白天的温度上升很快,是外出游园的好时节,但受冷暖气团交汇影响,容易出现连续阴雨和倒春寒天气,乍暖还寒时,温差较大。记者从县气象局了解到,本周中后期天气转晴好,早晚气温较低。3月21日(周三)阴转多云,8~15℃;3月22日(周四)晴到多云,6~15℃;3月23日(周五)多云,7~18℃;3月24日(周六)多云到晴,10~20℃;3月25日(周日)晴到多云,12~20℃;3月26日(周一)多云到阴,13~20℃;3月27日(周二)多云,14~23℃。

  “春分农事多,农村无闲人。”这个时候,农民忙着春管、春耕、春种,进入一年中的农忙时节,到处都是一派春耕大忙的景象。此时,农民们不仅要对冬番茄、辣椒、茄子等做好搭架、追肥、培土、剪枝,对早种的玉米查苗补苗,还要抢种各种瓜菜,清理田园,送肥下田。春分时节,也是植树造林、移花接木的最佳时节。

  春分节气平分昼夜和寒暑,市民在保健养生时应注意保持人体的阴阳平衡状态。此时,人体血液正处于旺盛时期,激素水平也处于相对高峰期,此时易发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压、痔疮及过敏性疾病等。饮食上,要禁忌大热、大寒,保持寒热均衡,不宜饮用过于肥腻的汤品。春天的天气让人很容易感到困倦、疲乏,无精打采、昏昏欲睡,民间称之为“春困”。市民可规律睡眠、早睡早起,积极参加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赶走“春困”。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春分过后我县天气开始回暖 周末或破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