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纪检监察组净化招投标市场 优化发展软环境

2018年03月23日 09:27: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吴捷 编辑 陈聪) 近日,一名外地商人给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纪检监察组人员秉公执纪,推进招投标市场竞争的公平与公正。

  据了解,1月19日,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收到了县纪委信访室转办的一件信访件,反映县水利局存在行政不作为现象,即对显桥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的中标第一候选人——浙江河海建设有限公司资料造假的情况未认真调查。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纪检监察组立即对县水利局相关工作人员和信访人进行调查谈话。

  “我们已于2017年12月21日组织人员赴舟山市实地调查取证,拿到的资料确确实实是‘带公章’的,群众举报失实。”面对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质疑,县水利局相关人员略显无奈。

  “这些资料本身就是假的,浙江河海建设有限公司利用欺骗、串通等手段取得盖章,县水利局没有认真调查。”在谈话时,信访人员的情绪很激动,并一口咬定举报的内容千真万确。“双方各执一词,难道这其中还有什么‘猫腻’?”这让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钱云勤心中冒出了很多疑问。

  显桥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是我县重大水利工程项目,有着严格的施工进度表,时间紧、任务重。如果事情不查清楚,既扰乱了我县招投标市场秩序,又严重损害了营商环境。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兵分两路”,一组留守县水利局对相关科室继续开展调查谈话,另外一组赶赴舟山市实地调查。

  “工程项目经理的水利二级建造师资格是2015年才注册的,怎么能作为2012年水利工程的项目经理,这是不符合要求的。”“这张表格的格式完全不对,有虚假嫌疑。”“这张表格是你签字经手的吗?办理时有按照程序向上级领导汇报过吗?”经调查,证实浙江河海建设有限公司在投标时提供了虚假资料。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就舟山市相关部门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按规定报上级纪委处理;对县水利局3名相关工作人员给予批评教育,督促县水利局取消浙江河海建设有限公司的中标资格,罚没保证金等,并及时向信访人进行反馈,报结信访件。

  在收到调查结果后,县水利局依规取消了浙江河海建设有限公司的中标资格,对其不良行为记录6个月,县资管办罚没该公司缴纳的投标保证金50万元,县水投公司重新组织招投标工作。

  据悉,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今年,县纪委监察委开展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自查自纠、专项巡察、重点督查等方式,严查招投标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净化我县招投标市场,优化发展软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纪检监察组净化招投标市场 优化发展软环境